【王乔】教师节的礼物

-ooc

-关键字:老师【我出的哦】、领带【其实说想要开车的,但是我决定不开车】

 

——九月十日教师节,不仅是老师的节日,还是学生们的狂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荣耀中学

在这一天,荣耀中学的学生们都会用尽一切方法送给老师一个惊喜,因为在下午,老师们就会离开学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而学生们只能在学校里自习,可总有些不安分的学生偷跑出去,久而久之,教师节的下午就成为教师和学生的狂欢日。

 

可今年的教师节却不同,这天上午,初一(7)班的学生吃尽了狗粮。

 

初一(7)班,来自于兴欣的班级,带领者——乔一帆。

高一(7)班,来自于微草的班级,带领者——王杰希。

 

早晨7:30,乔一帆跨进校门,一个学生等在旁边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本子跑过去:“乔老师,我有一道题不会,你能教教我吗?”

 

来自于学生的疑问,乔一帆总是会毫不犹豫地替他解答,随手把背包递给了身旁的人,注意力转向题目,那个学生也没有发现,在他们班主任乔老师的身旁,正是高一有名的化学老师——王杰希。

 

王杰希接过乔一帆的包,看着立刻为学生讲题的乔一帆,无奈地笑了笑,随后朝着办公室走去。

 

回到办公室,便看见柳非坐在她的位置上吭哧吭哧地啃着早餐,看着电视剧,看见王杰希走进来了还拍了拍手,擦干净手上,嘴上的残渣,趴在王杰希座位的前栏上狡黠的笑着:“王队,今天是教师节,要保护好你的乔乔哦!”

 

看着王杰希迷茫的眼神,柳非挥了挥手又回到她的位置上继续啃早餐了。

 

“应该不会吧,小乔的班级感觉挺乖的。”

 

“嘿嘿,凡事皆有可能呢,总的来说,任何好学生在今天都有可能会变成一个‘坏’学生。”

 

柳非想起了有一天她路过(7)班时,黑压压的一群学生围着单薄的身影,看着乔一帆手足无措的样子,柳非决定进去帮他解个围,可当她踏进班级的时候,听见的却是:

 

“乔老师,你和高一的王老师有什么关系啊?”

“乔老师,学校里都说你和王老师在一起了,这是真的吗?”

“乔老师……”

……

 

柳非露出神秘的笑容,踏进去的一只脚又收了回来,这种事情,还是有必要告诉学生的好哦。

 

那时黑压压的人群导致乔一帆手足无措,可现在的处境也导致他手足无措。

 

原来的学生在他讲完题后就跑开了,乔一帆这才发现原来他被学生带着带着跑到操场了,这里可是距离办公室最远的地方,中间隔着两栋高中楼,一栋初中楼,才能到达办公楼,乔一帆叹了口气,这么傻的行为也就他能做的出来了。

 

此刻的操场悄无声息,可又带着人味儿的喧闹,一阵风吹过,周围的树吹掉几片树叶,“簌簌”的声音显得他仿佛在童话中才有的花园里,不由得出了神。

 

蓦地撞到一个学生,乔一帆连连说着对不起,那学生却没讲话,冲着他笑了一笑,乔一帆认出来他是王杰希班里的,忽然手中被塞进一张便签,上面清秀的字体写着:去高一(7)班吧。

 

乔一帆这才想起来今天是教师节,这么一番绕远路,可能会有个大惊喜呢,便拿着便签走向高中楼。

 

“蹬蹬蹬!”脚步声逐渐响起,四周的学生总是有着灵光的耳朵,时不时的有个眼熟的学生跑上楼,不说一句话,好像是个npc一样。

 

乔一帆心中越来越好奇了,这么神秘,是有什么呢?他很期待。

 

等走到三楼,来到了高一(7)班,却见门死死关着,窗帘也是拉下的,乔一帆推了推门,下一秒,一桶白粉从顶上掉落,幸好乔一帆步子跨的大,一步走过去早已跳出了白粉洒落的范围,可不幸的是,掉落的白粉还是反溅上了乔一帆的衣服,后背上被白粉包裹着的衣服露出浅浅的蓝色,乔一帆看着一群恶作剧得逞开始哈哈大笑的学生们,依旧无奈地笑了笑:“你们今天是想干什么呢?我可不是你们的王杰希老师。”

 

突然,在人群中走出来一个女孩,乔一帆认的她,她是班长,此刻正拿着一个小盒子走向乔一帆,歪头笑着把盒子递给他:“乔老师,去换一下吧。”

 

乔一帆接过盒子,打开一看,是一件白衬衫和黑色的领带,抬头看向学生们:“挺不错的,不过我觉得你们王杰希老师知道了肯定会吃醋。”

 

话音落下,学生们都哄堂大笑,乔一帆拿着盒子走向男厕所,没过几分钟,换了衣服的他走出厕所又看见了一个显眼的标志,出现在对面女厕所的门上,毛玻璃的窗户后面隐隐约约还藏着几个蠢蠢欲动的黑脑袋。

 

标志指向楼梯口,乔一帆拿着盒子走向一楼,远远便看见一个学生等在那里,接过手中的盒子后弯腰指向前方的一个女孩,乔一帆拍了拍这个同学的肩膀:“要记得把衣服放到办公室哦!”

 

而后,乔一帆在不到一百米的大道上收到了49朵香槟玫瑰,最后一个学生站在楼道口看向他,这次是化学课代表:“香槟玫瑰,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,邂逅不期而遇,乔老师,代高一(7)班全体学生向王杰希老师祝贺,”


“教师节快乐!”来自于这条路上的50个学生,一个高一(7)班。

 

“好,我会告诉他的。”

 

乔一帆如此幸运,幸运王杰希有这么一群喜欢他的学生。

 

来到初一(7)班,门依旧是关着的,乔一帆推开走进去,这一次算是没有了白粉,不过却有一个王杰希在等着他,不知所措地拿着一条领带。

 

“王队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“额……路过,路过。”

 

其实才不是他担心乔一帆才过来的呢。

 

“那……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

乔一帆凑近了,看向底下一群不怀好意的学生们,指了指王杰希手上弄得一团糟的领带,还有明显与来时不同的黑衬衫,以及所有学生脸上不正常的红色,在这秋天,弄得这么热,还是早晨,显然是跑过了,唯一能够解释的,就是,王杰希和他做了同样的事情。

 

“你也……”乔一帆转头看向王杰希,得来一个无奈的撇嘴,心下已知。

 

“还有……领带怎么打?”

 

王杰希举着领带递到乔一帆面前,乔一帆缓缓叹了口气,认命地给他系领带。

 

台子底下的学生们都拿出手机八卦地全程拍照,哦,还有录像的。

 

啧,今天这波狗粮真多。

 

系完后,王杰希一把拉住乔一帆的手,凑近了说:“教师节快乐。”

 

乔一帆表情淡淡的,抽出手理了理衣领,被鬓角发丝遮住的耳垂隐隐透着红:“教师节快乐。”

 

王杰希笑了笑,亲在了乔一帆的额头,耳垂的红终于蔓延到了脸庞。

 

“哦~~~~~”

 

哄笑声经久不断,获得真爱的cp总是比秀恩爱得来的祝福更多。

 

今年教师节的惊喜,还真不错呢。




-开始惜枫唠嗑了

-嗯……花语的那部分好像没写清楚,后续的大眼视角出来后就知道了,但我不保证会不会写哈哈哈哈哈

-最后

你好,我是惜枫

评论(12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凌安K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