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王乔】谁是卧底?我?(上???)『王乔』系列

——憋了三天的产物,结果还是半点都没写完

——脑洞ooc『王乔』系列

 

联盟总部搞了一个挑战类的节目,美其名曰“开发大脑与身体”,由于某位主席的恶作剧,所以一个战队里的队员并不会分在一起,相当于所有的职业队员打乱了分在一起,三人一组,规则是这么变态的:两个人之中有一个卧底,但是这个卧底只有在中途在会被告知自己是卧底,每一个游戏如果完不成,玩家就会得到一个关于卧底的线索,赢家究竟是卧底隐瞒了自己的身份,还是玩家枪杀了卧底……

——以上为联盟微博复制,请勿当真!

 

正文开始——

 

“一帆!你和王队分在一起了!”

 

兴欣网吧楼下传来一声喊叫,楼上“蹬蹬蹬”传来下楼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一个清亮的声音:“什么?和队……前辈一起?”

 

“是啊是啊,你看,联盟公布了第一队就是乔一帆,王杰希。”

 

陈果老板娘朝着乔一帆挥了挥手,指了指电脑屏幕,联盟的官方微博。

 

“不是吧……”

 

乔一帆往后退了一步,陈果看出了他内心的惊讶,并不奇怪,小乔喜欢王杰希的事情几乎是整个战队都知道的事情了。为何呢?因为乔一帆有一次被老魏灌醉酒后说出了真相,连带着方锐知道了,接着战队里所有人就知道了。

 

“一帆……要不要和联盟说说,改一下吧,你这个样子,真的不太放心你去和他们在一起。”

 

苏沐橙在后面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,她知道,喜欢王杰希这件事实在是太过压抑了,而且……他们曾经还在一起过。

 

那是第八赛季的时候,在他离开微草的前一天,王杰希向他提出了交往的想法,那一刻,他一点都不敢动,生怕一动就会打破这个幻想,内心的萌芽开始渐渐生长,靠着那一丝浅浅的光,那一丝来自于王杰希的光芒。

 

但是,随着萌芽生长,那一丝不安也渐渐壮大,终于,那一丝不安在第十赛季被砍下,在他们得到总冠军的后一天,王杰希提出了分手,说实话,在这两年里,他们只能说像朋友一样,只是比以前的队长与队员的关系更近一层,却没有像情侣一样,甚至连他和高英杰的关系都没有达到,那丝不安终究因为这两个字而消失,继续它之前的任务——暗恋。

 

“没关系……就这样吧,我可以的。”

 

乔一帆笑了笑,微笑中尽是勉强,为什么会是王杰希呢?

可依旧没有答案,因为下一秒前台的桌子就被敲响,一个他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你好,请问乔一帆在吗?”

 

原来,自己的称呼早已变成乔一帆了吗?

 

原来,自己在他心中早已变得举无轻重了吗?

 

提出交往的是他,说分手的也是他,原来,他从来就没有爱过自己,或许,喜欢都没有过吧……

 

“一帆。”

 

王杰希四处打量,没一会儿便看见了处在楼梯口的乔一帆,拉着行李箱走了过去。

 

乔一帆听见喊声回过神来,既然,你不喜欢我,我也没必要告诉你

 

我喜欢你

 

“队……前辈,我带你上楼吧。”

“好,麻烦了。”

 

王杰希看着前面来路的乔一帆,那个让他心心念念的孩子,当初交往,只是因为好奇,看着这么一个害羞的男孩在自己身旁,王杰希内心得到了满足感,可是相处的越久,他就发现,原来这个孩子也是这么的缠人,内心对他越来越腻,终于,撑不过两年,王杰希终于还是抛弃了这个孩子。

 

但是,在分开后,王杰希却开始关注起他来,关注到了那个越来越自信的乔一帆,开始,渐渐地喜欢上了他,那种感觉,和以前不太一样。

 

“前辈,先喝水吧,房间安排还要等老板娘过来。”

 

乔一帆把他们带进了二楼的客厅,替王杰希倒完了水后,坐在了一旁,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气氛就此产生。

 

“小乔,今天晚上因为小安临时要去学校,所以王队和你住一间,没……问题吧?”

 

陈果看着两人之间的气氛,临时决定要促进一下,虽然当时知道王杰希提出分手这件事时很气,可当她看见当事人的时候却又改变想法了,这俩人在一起不也挺好的吗?

 

“啊?我……但是前辈……会不习惯吧?”

 

乔一帆猛地抬起头,听见这种荒唐话,连忙转头看向王杰希,见他没有什么大反应,心下瞬间有点心慌,他知道,王杰希不开心的时候会变得高冷些,不太会理人,现在这个模样,不就证实了吗?

 

“我……没关系的。”

“那就好,小乔,那你带王队去吧。”

 

陈果听见了回答,拉着乔一帆站起来,在他后背上悄悄拍了一下,说了声:“加油。”又下楼了。

 

“那个……前辈我带你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乔一帆心中更是确信了王杰希已经生气的想法,殊不知王杰希只是在想待会怎么和乔一帆说他还喜欢他?旧情复燃?没有空余大脑再去回答,那自然就只有几个字而已了。

 

在去上林苑的路上,一路无言。

 

“前辈!等一下!”

“啊?”

 

乔一帆刚刚走进房间,入眼的便是满桌的王不留行手办还有贴在墙上的王不留行海报,他才突然阻止了王杰希进入,并且迅速地把门关了起来。

 

“我,我……房间有点乱,我先整理下,前辈先等一下吧。”

“诶?”

 

王杰希突然被乔一帆的大叫吓了一跳,没反应过来又被关门碰了一鼻子灰。

 

乔一帆进门后赶紧找了个箱子把桌上的手办以及海报什么的,所有关于王杰希的都放进了箱子里,接着把箱子推进了床底,看着弄完后的桌面,空空如也,心下终于放松了起来,打开了门。

 

“前辈,好了,进来吧。”

“有点好奇一帆原来的房间是什么样呢……”

 

王杰希将注意力放在了现在,打量了房间,发现乔一帆的桌子上充满的一些白色的圆块,看起来就像是放在上面很久的一个东西突然被拿走了,还有床头的墙壁上也有一个大大的白色方块,明显的白色和旁边的黄白色墙壁显而易见,王杰希不禁好奇起来这些地方究竟放了什么呢?会是他的手办吗?还是海报?

 

“原来也没有什么不一样,不好意思,因为小安走得急所以床单被单什么的也没有换,不知道前辈住的习不习惯……”

 

乔一帆帮忙把王杰希的行李箱放在床尾,没来由地收拾了起来,或许是因为之前的两年里养成的习惯吧。

 

“一帆……住的习不习惯,不是只有你知道吗?”

王杰希在身后看着乔一帆忙碌,突然在身后抱住乔一帆,感受着怀里的身体变得僵硬,抱的更紧了。

 

“前辈……不要这样子……放开我……”

“不,一帆,我想清楚了,之前分手是我的不对,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你了,我不会再放手了。”

 

乔一帆感受到身后的热量,挣扎起来,陌生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,王杰希的话让他的眼泪“唰”地就流了下来,几个月来的迷茫,伤心,因为这句话而崩溃,眼泪滴在了王杰希的手背上,冰凉的触感仿佛让他知道了当初乔一帆的感受。

 

“没关系的……前辈……你不用来迁就我的……”

“我没有迁就你!乔一帆!你看着我!我喜欢你!我爱你!不要对自己没有信心好不好?”

 

听见乔一帆的话,王杰希内心的烦躁被触发,为什么,自己都已经说得这么清楚了,他还是这副模样!


“自信一点啊乔一帆!我是真的喜欢你!”

 

王杰希将乔一帆拉正,看着乔一帆的眼睛,那双充满了泪水,却又固执着不肯落下眼泪的双眼。

 

“前辈……你再考虑一下吧,时间很晚了,先洗澡睡觉吧,明天还要录节目。”

 

那双眼还是对他关闭了,是失望了吧,还是没有勇气去接受,那泪水还是流了下来,承载着他的胆小,最终还是没有答应,他退缩了。

 

“一帆,我希望你……不要后悔。”

——不会的,我不会后悔,是我配不上你……

 

“前辈洗澡吧,我,我去放水。”

 

感觉到身后的手放开了,乔一帆擦了擦脸上残存的泪水,跑去了卫生间,没过多久传来哗哗的水声。

 

王杰希在磨砂玻璃的外面看着里面的人儿,他不认为这是拒绝,他知道,之前对乔一帆的伤害太大了,那小孩儿的内心不知有多敏感,这样一刀一刀往上割,或许现在还疼着吧,心里莫名一下抽痛,小孩儿该有多心痛啊……

 

“前辈……好了。”

“嗯……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
 

回答总是莫名其妙,可是乔一帆却苦恼了,他……自认为自己还不够好,等到他变得够好了,足够优秀了,王杰希还会等他吗?所以,还不如现在决绝来得爽快,趁早断绝……


评论(3)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凌安K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