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高手】当他们看《全职高手》时(2.震惊,它)

“走开走开,我拍了封面我自己都不知道还指望告诉你?”

 

叶修挣脱开黄少天的手,径直走向客厅,打开了那本书。

 

“欢迎来到全职高手,我的朋友。”

 

翻开书,第一页写着几个字,看起来无比的高大上,像是一个神奇的世界,打开,你就沉迷了。

 

“等等,我想……我们需要找一个人来读它。”

 

叶修拿起书,看见其他人都围了过来,立刻停止了动作。

 

“可是一个人读一本书也太累了吧,要不我们轮流?”

 

王杰希指了指书目的厚度,看向了旁人。

 

“那就按照国家队的顺序吧,队长最后一个,可以吗?”

 

在旁默默看着事情发展的张新杰突然发声,转头看向韩队,得到了一个点头,又转回来看着其他人。

 

“诶,那第一个是我?”

“是的。”

 

叶修指了指自己,得到了众人的肯定,有点心累。

 

“好吧,哥就勉勉强强读个一章吧。”话音刚落,叶修得到了大部分的不屑。

 

『第一章被驱逐的高手』

 

看到标题时,叶修心头就有一丝不安,眉头一跳,却没表现出来,。

 

『  “卡卡卡,嗒嗒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  “呵呵。”叶秋笑了笑,抬手取下了衔在嘴角的烟头。

 

“叶秋,俱乐部已经决定,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,一叶之秋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。”俱乐部经理看到叶秋进来,立刻回头说道。没有事先的沟通,没有婉转的表达,一来便是如此开门见山的冰冷通知,无情地就像甩开一团用过的手纸。

 

……

  “不错,某些人已经老了,过时喽!”』(符号内为原文)

 

在第一章读完后,叶修抬起头,看见的都是一张张不可置信的脸庞。

 

“这……就是当初前辈退役的真实原因吗?”

 

肖时钦在叶修话音落下后,看着叶修,眼中满满的尽是不敢相信。

 

“怎么说呢……这个……算是把当时叶修哥退役时候的情景完完整整地描写出来了。”

 

苏沐橙在听到第一句时就知道这本书肯定没有这么简单,果然,在第一章读完后,证实了她的猜疑,这书竟然将当时叶修被逼迫退役的模样完完整整的写出来了,没有落下一丝,这不禁让她开始费解,所以,那晚的情景到底是谁说的呢?

 

其余人则是沉浸在知道了巨大隐秘的震惊中,当初也有人猜测过叶修是不是被迫退役,但是久久没有人出来证实,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,如今却是用它证明了,叶修当初退役真的是有隐情的。

 

“混账!”

 

韩文清听到了苏沐橙的肯定,当场就忍不住拍桌怒喝,发出一阵响声,毫不掩饰他的愤怒,多年来的对手居然被自己的东家逼迫退役,就因为不肯拍广告?说出去岂不是让人笑话!嘉世居然可以做出这种无耻的举动来!第一赛季俩人一起进入联盟,如今十年过去了,局面却是大大的不同,韩文清拿着联盟最高年薪3000万,叶修却还是第一赛季的低的不忍直视的薪资,甚至还要退役,这让在场的所有人内心都不禁开始为之心寒。

 

“啧啧,老韩啊,手可要保护好,我当时都没你这么激动,不就是退役吗,你看,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吗?”

 

叶修看着韩文清如此举动,放下书,撇了撇手,一脸无辜样,楚云秀看着他的模样,被逗笑得出了声。

 

“哈哈哈,也没错啊,叶修现在可是兴欣老板娘眼前的大红人呢,之前的事肯定不会再发生了,再说了,我也很佩服孙翔啊,居然真的有人能够嘲讽叶修!我可是大开眼界了。”

 

楚云秀短短几句话便把火烧到了孙翔的身上,的确,当时的孙翔可是眼高于人,狂傲的不行,连嘲讽叶修这种连韩文清黄少天周泽楷都不会做的事情都做得出来,真不愧是“新”的斗神啊。

 

“我……呃……看我干什么!哪里有这么夸张啊!”

 

孙翔被众人直直地盯了一会儿,内心充满了尴尬,愤愤地低下了头,他又不是真的挤兑叶修,当时的他刚刚崛起,不禁心里也有点感觉自己实力高过所有人,还被嘉世拉走成为队长,有些话没过大脑就说出来了,如今的他也看到了自己的实力,自然不会再重现当时的不自知了。

 

“好了,下面谁来读?我先上个厕所。”

 

叶修打破了现在令人尴尬的局面,放下书,走进了旁边的厕所里,说实话,虽然一不小心就来到了这里,但是和这些人在一起,还真没有什么可以害怕的,也亏这个房间五脏俱全,不然他的尴尬可得往哪儿去呀……

 

叶修说上厕所也不是真的上厕所,打开水龙头往脸上狠泼了几把,撑住两旁,只有一个人时,他才会露出和以往不同的脆弱,无助,迷茫。

 

他也搞不懂为什么这本书里会写出他那时的举动,是有人监视他?还是什么?他都不知道,现在他的一切都要在这本书里一一被人剖析,是不是,那个人,也会被写进去呢?

 

“叶修哥……”

 

空无一人的厕所里,突然在叶修的身后发出了声音,叶修猛地转头,发现来人只是苏沐橙,放下了心中的防备。

 

“沐橙,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叶修拉走了旁边纸箱里的几张餐巾纸擦了擦脸,冷静下来后看向苏沐橙。

 

“那本书,会不会真的把我们的事情都写出来,那么……哥哥他,是不是也会出现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沐橙,如果这本书是真的,那我们……还要再经历那些事吗……”

 

想起那些,两人心中都不禁一痛,那是他们的刺,一动,就会引来疼,全身的疼,无法停止。

 

“叶修哥,那只是文字,不会的,我们不会再回去的,但是哥哥也不会回来了。”

 

苏沐橙看见叶修的眼眶快速地红了起来,显而易见他又想起了那些往事,那个永远活在美好世界里的男孩,此刻的他,无法再继续成为那个独当一面的男人,变回了那个曾经冲动离家出走的男孩。



#下一章有可能深夜出发

#文笔不好,经常写着写着发呆就虐了

#有什么错误请及时告知,我会及时搞事哒~~

评论(16)
热度(125)
©凌安KI | Powered by LOFTER